查看: 13503|回复: 32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跳转到指定楼层

[讨论]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主题内容概览

带格式的完整版请点击阅读全文

这里是文章概览,浏览图文并茂的全文请点击→[阅读全文]

第一 本帖子 只是说出我的一些思考
第二 本帖子内容 不一定正确 只是我的想法 最多是蓝字 无法上升为红色真实~
第三 写出本帖子 只为了能提出个人的看法 希望大家能多多讨论

下面正式开说

因为EP1-EP5 都是贝阿朵的棋盘 贝阿朵的目的没有改变过 贝阿朵想要告诉我们的事情没变过 贝阿朵是因为战人的罪引发的杀人 没变过~
所以 我的假设前提为 EP1-EP5 大杀器不变
即 主谋 凶手不变

如果是 ..

这里是文章概览,浏览图文并茂的全文请点击→[阅读全文]

82

主题

531

存在感

771

活跃日
喵~离线 这只是一个实验
 8 

SOS团五星级★★★★★

10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红字会的一些官方夸奖


引用第8楼asddsaybl2010-02-02 16:53发表的“Re:Re: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确实 在考虑大杀器相同的情况之下 帮凶会不同~
前4个EP 特点是 魔法阵画得很好 希伯来语写的很好 而这个EP魔法阵看上去画得不错 但希伯来语写得似乎有错误
但是 魔法阵虽然是流传下来的 但是懂得人并不多
.......



脑死那个解释好神棍...07要真敢用这解释绝对会被喷成下限的.因此真杀说里,假房间其实还算比较可行的,尽管这样得黑佣人组

851

主题

2340

存在感

620

活跃日
喵~离线 5月的雨,细细杂杂,最上川
 9 

家中的荣誉团员

11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引用第9楼真!黑死蝶2010-02-02 13:23发表的“Re: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故意留下只有一口氣的人”,又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那只能說是犯人在逃避自己不知道的紅字,是不合邏輯的推理法。



说了 这只是我打破红字的一个手法~
并不是说犯人要故意留一口气给他们 而是从医学角度来说 脑死需要时间~ 犯人看来砍了那样一个伤口了 所以认为已经死了 而脑死 需要更长的时间~
这仅仅是为了打破红字~

851

主题

2340

存在感

620

活跃日
喵~离线 5月的雨,细细杂杂,最上川
 9 

家中的荣誉团员

12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引用第10楼olkandzdf2010-02-02 13:24发表的“Re:Re:Re: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脑死那个解释好神棍...07要真敢用这解释绝对会被喷成下限的.因此真杀说里,假房间其实还算比较可行的,尽管这样得黑佣人组



呵呵 我说了啊 那只是我打破红字的手法 只是想告诉大家 红字并不是不能打破的~
正式的解释 等我想通了那2条 才能放出来~

82

主题

531

存在感

771

活跃日
喵~离线 这只是一个实验
 8 

SOS团五星级★★★★★

13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引用第12楼asddsaybl2010-02-02 17:26发表的“Re:Re:Re:Re: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呵呵 我说了啊 那只是我打破红字的手法 只是想告诉大家 红字并不是不能打破的~
正式的解释 等我想通了那2条 才能放出来~



这么说吧,如果不是真杀说漏洞太多,否则我也不会考虑演戏说的.

在不用神棍解的情况下,胶布的证明已经算是比较完美了,基本把作案时间锁定在了24:00~01:00以及战人发出大叫之后.由于01:00时胶布在走廊碰见了楼座,因此至少楼座是在战人发出大叫后才死亡的.只是楼座一人的话,在南条黑的情况下是可能隐瞒过去的,毕竟除了战人一家都有人死了,而楼座一家人是全灭.黑掉楼座和南条再加上全体佣人组勉强可以成立真杀说,但这黑这么多的解真的很无爱...

89

主题

416

存在感

115

活跃日
美女离线 翻唱www.yyfc.com/1787621/
 6 

SOS团三星级★★★

14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那个秀吉真死倒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如果照咱自己的解法那就要把乡田和雾江都要黑掉
记得当时破门进屋时 雾江叫乡田进浴室看有没人 其他人都没进过浴室
这点可以认为当时凶手就在浴室里

49

主题

202

存在感

97

活跃日
 4 

SOS团一星级★

15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真殺說最大的問題就是:

無論說調鐘說也好換房間說也好,感覺上兇手就是在為了躲避紅字而做些完全不必要的行動。

而且群我漏了對LZ說,就算你的“腦死亡說”成立,堂兄妹房間那4個人和源次的身體都沒有人能夠移走。

851

主题

2340

存在感

620

活跃日
喵~离线 5月的雨,细细杂杂,最上川
 9 

家中的荣誉团员

16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黑死碟大哥说的 感覺上兇手就是在為了躲避紅字而做些完全不必要的行動。
确实 这里一说 确实很多地方是为了躲避红字而在行动~

但是~ EP5不是一个单纯的EP
他的GM是超帕
这里要涉及一个问题 那就是超帕的目的~
超帕在EP2登场就说过 战人不准让贝伦哭~
后面 也看得出 超帕 只是玩 只是让贝伦不无聊而玩~
那么 在这个EP中 犯人除了做他该做的事情 也就是杀6个人外 其他的行为完全可以变成超帕操纵下的让红字多出的误导和让贝伦最后玩得开心的结局~
也就是说 这个EP中的红字 作假部分比以前的 可能高出百倍
至于我的脑死说 确实 有着一定的问题~
在我再重玩一遍EP5后 会给出个满意的答案 这是第4次重玩了

851

主题

2340

存在感

620

活跃日
喵~离线 5月的雨,细细杂杂,最上川
 9 

家中的荣誉团员

17楼
发表于 2010/02/02 | 编辑
还有 补充一下 我对真杀说 依然觉得是正确的
因为1,2个EP 海猫XX之时 无人生还
证明了 岛上确实存在杀手
虽然EP5 GM换掉了 但是 棋局依旧是贝阿朵的棋盘~
如果一切以演戏来说明 那么等于否定棋盘
整个 海猫 完全就是一个闹剧
那就完全否定了前4个EP 所死之人的问题
前面不是说过 当18个人全部聚集 上岛的时候 悲剧就已经无法避免了~
如果连悲剧本身都要否定的话
那EP5 就等于在改变大前提 ~

82

主题

531

存在感

771

活跃日
喵~离线 这只是一个实验
 8 

SOS团五星级★★★★★

18楼
发表于 2010/02/03 | 编辑
引用第17楼asddsaybl2010-02-03 01:33发表的“Re: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还有 补充一下 我对真杀说 依然觉得是正确的
因为1,2个EP 海猫XX之时 无人生还
证明了 岛上确实存在杀手
虽然EP5 GM换掉了 但是 棋局依旧是贝阿朵的棋盘~
如果一切以演戏来说明 那么等于否定棋盘
.......



这没错啊,上岛的时候悲剧就无法避免了,但是晚杀几小时和早杀几小时没什么区别吧?别忘了源次他们最后也同样被红字砍死了.凶手可不用急这么一会.

前4个EP,凶手在准备阶段条件充足,大家都是毫无警惕,因此凶手可以轻松按照原计划行事;但是EP5有个决定性的不同:战人发现了黄金,并把这消息公布给了大人组.于是这下好玩了.大屋的人数前所未有的多,而宾馆又有胶布侦探彻夜镇守.可以说凶手的行动空间被压缩到了很小的一个范围内,凶手想要像前4个EP那样杀人难度高了不少.如果这时候凶手稍微转变一下思路,提供/配合假死方案,就可以顺利把假死变真死,比冒高风险强行杀人容易多了呢.

851

主题

2340

存在感

620

活跃日
喵~离线 5月的雨,细细杂杂,最上川
 9 

家中的荣誉团员

19楼
发表于 2010/02/03 | 编辑
引用第18楼olkandzdf2010-02-03 07:33发表的“Re:Re:关于EP5过完后 我的一点思考~ 给出了一些可供大家参考的东西~”:


这没错啊,上岛的时候悲剧就无法避免了,但是晚杀几小时和早杀几小时没什么区别吧?别忘了源次他们最后也同样被红字砍死了.凶手可不用急这么一会.

前4个EP,凶手在准备阶段条件充足,大家都是毫无警惕,因此凶手可以轻松按照原计划行事;但是EP5有个决定性的不同:战人发现了黄金,并把这消息公布给了大人组.于是这下好玩了.大屋的人数前所未有的多,而宾馆又有胶布侦探彻夜镇守.可以说凶手的行动空间被压缩到了很小的一个范围内,凶手想要像前4个EP那样杀人难度高了不少.如果这时候凶手稍微转变一下思路,提供/配合假死方案,就可以顺利把假死变真死,比冒高风险强行杀人容易多了呢.



额~ 但是那个魔法阵怎么去解释? 如果是演戏 根本没必要多余的搞出魔法阵

对了 还有 刚去看了新帖子 魔都那边 已经找出来了时间被拨快的证据了
貌似是说 亲族会议散场 是3点02 大厅的时间 而战人回宾馆 则是由上位世界保证的3点~

关于我们|无图版|SOSG WIKI

Copyright © 2006-2024 SosG.Net
Total 0.017195(s) query 6, Gzip enabled,  沪ICP备07006640号-3